酒酿柠檬团子

永远的天枢子民💚💚,仲孟💚,熊彭💚,执离执,戬杰,钤光,执峰,齐蹇齐,IE,启裘,骁艮,骆墨,夜萧~cp洁癖患者
新欢友卯😉

© 酒酿柠檬团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

【佐艮】皮影戏(六)

生贺第六弹 @G先森
愉快的吃下这把刀子吧

艮墨池只觉自己仿若恍然一梦,到了最后,才发现是一场噩梦。

眼前的佐奕,将脸皮随手一抛,养着眼前脸色铁青的丞相,他说,父亲,对不起。

丞相的眼恨恨的看着这个爱子,恨不得亲手将他掐死,怒吼道,你看看你都做了什么,为了一个男人,情愿坏了我们多年的布局,情愿断送我们佐家?

是的,这原本,不过是个局。

为了这个局,佐奕的父亲,绞尽脑汁,机关算尽。他身为三朝元老,朝中的权臣,即便是天子,都是由他亲自挑选。

只是再怎么位高权重,他依然只是一个臣子,即使万人之上,却依然要一人之下。他心中的野心,让他日日不得宁静,于是精心布下天罗地网。只不过原先打得,却是另一个主意。

原本丞相只是想趁着宫乱,让他的爱子佐奕,杀进宫中,召集流寇,夺得皇位,改朝换代。

为了这桩阴谋,他们顾及到了每一个细节,刻意打造了一张精致的面具,并将声音及平时的举止动作都完全改变,甚至他唱戏的声音都让人听不出来他的身份。

万事俱备,只是到最后,佐奕却不愿意,于是他另有一套方案,两手准备。以毓骁的名义,改朝换代,自是最佳。

下策,是丞相归朝后,灭了流寇,然后集齐老臣,趁着乱世,打着为先帝报仇的旗号,半推半就的登上王位。

只是前朝的太子艮墨池,这个人必须消失在这个世界上。

所有事情都按照计划顺利进行着,丞相怎么也没料到,仍是出了纰漏。他两眼通红,怒发冲冠,朝着苍天恶狠狠的喊,佐奕,你这个逆子,原来你仍是被艮墨池这个祸水迷惑了心窍。

丞相为了收复民心,带上山来的精兵,是特意精挑细选的,皇室的忠实子弟,各个都是对着先帝誓死效忠过的。如今,却是作茧自缚,团团士兵将他围住,棋差一着,边大势已去。

艮墨池怔怔的望着一语不发的佐奕,他站在风中,犹如一尊雕像,眼中的悲伤,直直的刺入艮墨池的眼,让他疼得触目惊心。

佐奕突然跪下,向顷刻间苍老了仿佛几十岁的父亲重重磕了个头,对不起,父亲。

家里为他与艮墨池定下亲事,想的只是权宜之计,为的是家族利益,却不知佐奕在孩提时,便对机灵可爱的小太子,情根深种。

其实如若没有艮墨池,他不会阻止父亲为了名利做出如此疯狂的行为,只是如今,他却夹杂在心爱之人与父亲间,左右为难。

艮墨池如傀儡般,被朝廷的侍卫搀扶着欲离开此地。他却停步,推开左右,望向神情平静而悲哀的佐奕,从怀中拿出一个皮影,将丝线灵活的缠绕在指上,让这个绯衣戏子活灵活现。

他开口,轻唱到,公子啊,你不若随我远走天涯,从此隐于人间,青山绿水,再不管人间的俗事。公子啊,可好可好?

佐奕回过头,唇角泛起苦笑,他道,对不起,有些事,是半分都由不得人的。而后叹道,我们,来世吧。

评论 ( 2 )
热度 ( 14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