酒酿柠檬团子

永远的天枢子民💚💚,仲孟💚,熊彭💚,执离执,戬杰,钤光,执峰,齐蹇齐,IE,启裘,骁艮,骆墨,夜萧~cp洁癖患者
新欢友卯😉

© 酒酿柠檬团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

【生贺】皮影戏(一)

@G先森 的生贺文,亲爱的快来领取你的掉落吧~( ̄▽ ̄~)~
文笔略渣,ooc严重,不要嫌弃啊
至于cp嘛~你猜😜
连更七天,祝食用愉快呦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他,倜傥风流,眉似墨画,白衣胜雪。
他,眸如秋水,颜如舜华,绯衣明艳。

 他说,公子,你可否为我唱上一曲。你美妙的歌声,如夜莺般婉转动听,将我的心,从此扰乱。
他说,不,京城这片繁华之地不属于我,我将要离开,江南才是我的家。公子,你家中已为你订好亲事,愿你如花美眷,举案齐眉。

 他说,公子,可否请你留下。
他说,不,除非你同我走。

刷的一声,那白衣男子的身影便如纸片般,颓然倒地,身后,几根细细的线,从他的手足延伸出去。

 那白衣男子原来只是个皮影,从头发到鞋袜,俱是由手工制作而成,精致到极致。

 这是一个公子和戏子的生离,然而,戏子唱的,却不是原来的词。

 
佐奕蹙眉,将手中的皮影放下,一双满含忧虑的双眸,盯着眼前那个尚不自知的始作俑者,他道,小太子,你这版乱改,这场戏可演不下去了。

 眼前的男子,赧色衣衫,眉目端庄娴静,顾盼生神。他乃当今圣上唯一的儿子艮墨池,自小生长在宫中,受尽万千宠爱。

他不爱江山,不爱美人,一心一意,只将各式的皮影当心头爱。

众人知道小太子久居深宫没有玩伴,难免会寂寞,便也就由着他这些小爱好了。那本该执笔写诗作画的手,却缠满了根根细丝,指挥着手中美人皮影,固执的将那一出出爱恨离愁,按他的想法,演下去。

 
他说,公子啊,你若真心爱我,便跟我远走天涯,放弃那荣华富贵,只做一对寻常夫妻,可好?

 艮墨池隔着屏幕,将故事唱的哀怨婉转,复又拿起白衣公子的皮影,十指翻飞,勾起唇角,对佐奕得意地道,我一个人也可以将故事演下去。

 旁边佐奕轻声道,太子,别闹了。

艮墨池听后将手中的皮影往地上一丢,转身气呼呼的离开,独留佐奕一人。佐奕无奈的苦笑了一下,任命的为他收拾着残局。

 彼时的艮墨池不过十四五岁的年纪,他最讨厌的,就是他身边唯一的玩伴佐奕,即便他手中心爱的皮影都是出自佐奕之手。

艮墨池不是没想过赶他走,但即便身为太子,也不是什么事都能做到的。

佐奕是当今丞相之子,他的丞相父亲是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权贵,甚至很多时候比皇帝说的话还管用。即便当今天子,也是他当你从一众世家子弟中精心挑选,亲自驾着马车,盛迎回宫。

 
艮墨池做完了课业,空闲时间常常将根根细线仔细的缠在自己的十根手指上,白衣公子便重新变得鲜活起来。白衣公子面向他,道一声,英俊的公子啊,可否再为我清唱一曲。

 每到此时,艮墨池的一双秋水中便会闪着憧憬的光芒,他轻声接口道,我的公子啊,你现在又在何方?

 佐奕是他自幼便定下的未婚夫,他们一起长大,竹马成双,但艮墨池就是不喜欢他。

评论 ( 9 )
热度 ( 17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