酒酿柠檬团子

永远的天枢子民💚💚,仲孟💚,熊彭💚,执离执,戬杰,钤光,执峰,齐蹇齐,IE,启裘,骁艮,骆墨,夜萧~cp洁癖患者
新欢友卯😉

© 酒酿柠檬团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

【骁艮】鱼与毓(下)

逻辑依然tan90

文笔依然小学生

人设依然ooc

死亡预警,雷者勿入

全文骁艮向,含部分佐艮

文中一切名字请勿带入真人!x3

最后祝天下有情人即使经历再多的兜兜转转,最终都能够执手相伴一生(*^ω^*)

(六)
艮墨池每天都会去毓骁家看看小梦,有时是带去一些猫粮,有时是和毓骁一起给小梦洗澡,但更多时候是看着毓骁逗小梦玩。毓骁对小梦很好,每次收到艮墨池的猫粮时,都要反复检查才会收下,还要对艮墨池说:“你要是害我的小梦生病,我可是会跟你算账的!”

在毓骁家,小梦明显生活的很好,除了体现在很有精神上,更主要的是反应在体重上。小梦的体型明显圆润了好多,每次看到毓骁,都仿佛使用滚的想他扑来。

艮墨池突然想起,他好像好久没见到佐奕了。

艮墨池早上去佐奕日常练舞的小公园,但是一群朝气蓬勃的少年中间却没有佐奕的身影。他很想告诉他小梦生活的很好,不需要担心。

毓骁也还是会经常做一下让艮墨池讨厌的事情,但艮墨池却恍然间发现,自己好像没有那么讨厌他了。

(七)
在一个月后,艮墨池终于再一次见到了佐奕。

那天,他刚帮小鱼换过水,看到跳舞的人群中并没有那个想要寻找的身影后,便打算抱起小鱼往家走。

一只手突然在他的肩膀拍了一下,艮墨池吓了一跳,手中的鱼缸一下子从手中滑落在地。艮墨池慌张的转过头,却看到了一张更慌张的脸。

佐奕说了一句“你等我一下”便匆匆跑开了。

艮墨池小心翼翼的捧起了两条小鱼,双手因为紧张不停的颤抖着。

过了一会,佐奕跑了回来,手里拿着一个塑料袋,袋子里装着水。

把鱼放入水中后,小鱼马上又活跃了起来。
艮墨池看着袋子中一黄一绿两条小鱼,心情也跟着明朗了起来,不知是因为鱼,还是因为佐奕。

佐奕说为了感谢艮墨池对小梦的照顾,想请艮墨池去游乐园玩。

“其实,也该请毓骁的。”说完艮墨池恨不得扇自己一个耳光。但话已经说出口了,没办法收回。于是艮墨池就把自己有毛发过敏,还有小梦其实主要是毓骁在照顾的事情解释了一下。

(八)
星期日,艮墨池拖着好说歹说终于同意来游乐园的毓骁,出现在了早已等候多时的佐奕面前。

毓骁和佐奕互相礼貌性的点了一下头,变没有更多的交流,空气瞬间变得十分尴尬。一路上只能听到艮墨池的声音,佐奕爱不爱说话艮墨池不知道,但毓骁平时话很多啊,怎么今天跟个闷葫芦似的呢。

艮墨池实在受不了这尴尬但不行的气氛,便随手一指前面:“我们玩这个吧!”

三人说着艮墨池手指的方向一看,前面的赫然是——大摆锤。

艮墨池吞了吞口水,他之前朋友不多,也没来过游乐场,看着大摆锤的高度,听着上面人的尖叫声,他觉得他又说错话了。

事实证明,艮墨池的预感是对的。从大摆锤上下来的时候,他还觉得眼前的一切都是在旋转着,两只手冰凉还很麻,至于双脚,艮墨池已经感觉不到他们的存在了。

跌跌撞撞从上面走下来,艮墨池再也忍不住吐了出来。

“明明不能玩还非要玩,难受了吧?下回不行就早说,别逞能←_←”

要是在以前,艮墨池早怼回去了,但是现在,他已经完全没有那个力气了。

佐奕递上了一瓶已经打开的水,并掏出纸巾细心的擦着艮墨池嘴边的污秽。

艮墨池也是一个男生,但他从来想不起来拿纸巾。他记得曾经听人说过,会随身带纸巾的男生,都是温柔又细心的。如果现实中存在好感值的话,现在他对佐奕的好感度一定噌噌的往上涨。

回去的路上,毓骁一个人走在前面,艮墨池和佐奕在后面跟着。

之前,在临离开游乐园的时候,佐奕送给他一个吊坠,说是既然在游乐园没玩好,用要送个礼物补偿他。

艮墨池把手伸进裤兜里,握紧了里面的吊坠。暗自给自己鼓了鼓劲,伸出小拇指,小心翼翼的勾住了佐奕的手。

佐奕没有躲开,反而回握住了艮墨池的手。

艮墨池觉得自己仿佛被泡在了蜂蜜里,从里到外散发着甜蜜。

这时,走在前面的毓骁突然回过头来,艮墨池吓了一跳,突然把手抽了回来,他自己也不清楚到底是在怕些什么。

而,佐奕的手,尴尬的举在半空。

空气突然就变得无比暧昧。

(九)
游乐园之行以后,佐奕对艮墨池同之前一样,不愠不火。而艮墨池对佐奕的感情,他自己也说不明白。

艮墨池现在已经不会再抱着鱼缸去公园的人工湖换水了。因为熊熊已经死了,彭彭也日益消瘦。艮墨池想,大概鱼也是害怕孤单的吧。

人工湖里养着好多小鱼,艮墨池犹豫了很久,终于下定决心,依依不舍的把彭彭倒进了人工湖里。

佐奕站在他的背后说:“彭彭这么小,万一被欺负了怎么办?”

“没事,我会每天来给它喂食。”
也会每天来看你跳舞。

“那我也会帮你一起照顾彭彭的。”

艮墨池记得他只跟佐奕说过一次两条小鱼的名字,没想到佐奕居然记得这样清楚,艮墨池觉得他的心变得如夕阳下的池水般温暖而湿润。

(十)
艮墨池发现最近毓骁变得很奇怪,他不再主动找艮墨池说话,也不会故意坐在他的前面,下课之后更是“嗖”的一声边不见了。

终于有一次,艮墨池故意在马上上课的时候,坐在了毓骁的后面,让他来不及换座位。在课上,艮墨池做了一件想了很久却一直没有做的事情,他拿铅笔狠狠的扎着毓骁的后背。他看着毓骁握紧的双手指节都已泛白,却愣是没有回过头来。

下午上完最后一节课,艮墨池照例去人工湖看他的彭彭,这个时候公园已经没什么人了,远远的他看到湖中游得欢快的小鱼,艮墨池感觉心情好了很多。

可当他走近时,却傻了眼。只见,水面上,浮着一条绿色的小鱼,露出了它雪白的肚皮。

艮墨池用小网把小鱼捞了出来,跟之前的小黄鱼埋在了一起。看着天边的落日,艮墨池感到了一阵悲伤。

微风中突然传来窸窸窣窣的声音,艮墨池实在压不下自己的好奇心,走到小树林边偷偷向里张望着。

夕阳的光芒给少年镀上一层金色,仿佛童话中金光闪闪的王子,带着帽子的少年正附身亲吻他身边另一个少年,两个人是如此的般配,画面是如此的美好。

艮墨池捂住嘴巴,倒退着,最后飞快的转身跑出了公园。

(尾声)
艮墨池再也没去公园看过佐奕跳舞,或许是因为小鱼已经死了,也或许是因为别的什么原因。

毓骁又开始耀武扬威的坐在艮墨池前面,而这次,艮墨池狠狠地抱住了前边的人,眼泪终于没忍住,滚落了下来。

毓骁感受着身后人颤抖的身体,跟后背是湿透的衣服愣愣的待在原地,不知所措。

第二天,当艮墨池开门准备去上课的时候,在门口看到了一个塑料袋,袋中一黄一绿两条小鱼在水中畅快的游着。下面压着一张纸条:

艮墨池,你有空来看看小梦吧!它最近想你想得都瘦了。还有,我喜欢你。

即使没有落款,艮墨池也一眼就能认出那是毓骁的字迹。

一丝微笑爬上了艮墨池的嘴角。

评论 ( 8 )
热度 ( 34 )